搞事情的少女R

真的考研。

12.22之前是条咸鱼。

万重山(二)

探清水河相声剧衍生。也没啥好上升蒸煮的。

(二)

佟小六得知宋莲走了。

那是他最后的亲人,他的妹妹。是他没有本事,是他不够坚持。要是昨天他就带大莲走,这会儿他俩应该在计划到了天津的新日子,他说要给大莲寻个好婆家,大莲说以后有了孩子要让他做舅舅的教孩子唱曲儿,可现在这些,都没有意义了。

到了这一步,他反倒流不出泪来,有什么好哭,他心里早有了主意。

他迈向那条的河。

大莲妹妹,小六哥来找你了,你等等我。

河水冰冷,佟小六浑然不觉,月光下,他着一身银灰色长衫走的决绝。

水升一寸,他就觉得近大莲一分,他要快些,再快些。

“哎呦。”

河水浸过他的小腿,突然他踢到了一个柔软的物体,迈向前的步子被打断了。

今天是朔月,看不清楚是什么,只听见脚下的东西动了几下,呻吟出声。

“别拦着我,我要去找媳妇儿。”

一身的酒气,怕是个醉醺醺的酒鬼,佟小六不想管,他继续朝水深处走去,谁成想那醉鬼抱住了他的腿。

“媳妇儿,媳妇儿我可找到你啦。走,咱回家~回家~”

“你放开。”

佟小六想甩开他,月光朦胧,他只看不清那人的面容。

“不放!媳妇儿是我的,谁来也不放。”

“放开!谁是你媳妇。”

佟小六这会儿悲伤化成怒火,他那些对自己的怒气,对世道的不满,对宋老三两口子的怯懦,有了出口去处。

他恨。

他怨。

他和醉鬼在浅滩扭打成一团,说是扭打,只有他一个人动手,那人连还手都没有一下。

佟小六发泄完满腔愤恨,冷静下来,像卸去一身力气,坐倒在地上,怪谁呢?难道怪眼前的醉鬼么?

那人看他累了,凑上去问。

“媳妇儿你累啦,咱们回家吧好不好?”

佟小六双臂环膝盖,回家?哪还有家?大莲走了,他再没有家了,他的泪从眼眶止不住的流。

“媳妇儿,媳妇儿你别哭啊~别哭~”

那人凑过来安慰他。

不说还好,这一劝,佟小六哭的嘶声力竭。

他哭,那人就劝他,他哭闹,那人就抱着他,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。

“媳妇儿没事儿,我在呢啊~不怕~不怕……”

人啊,他要是脑子里只惦记寻死这一件事儿,可能也就去了。这会儿被这醉鬼一搅和,一心寻死的念头淡了几分,他要是也去了,大莲的仇谁报?自己的好妹妹就这么白白殒命么?

不行,佟小六想。

“这位大哥,我……刚才,唉,得罪了。”

一边的醉鬼确没答应。

“大哥?”

佟小六抬头看,原来酒鬼是睡着了,说是睡着了,还紧紧搂着自己的肩膀。

佟小六这会儿才觉得自己刚才怪丢人。

把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拿开,他想不如趁人睡熟走了算了。

可就把人扔在河边,有个万一?

佟小六站起身,走出几步去,又折返回来,扶起睡熟还嘟囔着什么的醉鬼,离开了河岸边。

(二彪终于出场了!!!要是喜欢的话请给我一颗小心心嘛~)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